• 647 阅读
  • 2 回复

腾讯视频qlv格式转换成mp4图文教程(附一键转换工具)

视频在线上传+队列转换FLV+水印+捉图+修复+获时+转3GP(API语言不限,开视频站必备!)

腾讯视频下载的视频格式为qlv,虽然无法通过格式工厂等视频格式转换器转换成MP4格式,不过下载吧还是给大家带来了免命令的一键转换工具,无需任何繁杂的命令,一键即可将qlv转换为MP4格式。

更新:使用维棠硕鼠等FLV视频下载合并工具,可以直接从腾讯视频下载MP4格式的视频文件。以下步骤过于繁琐,方法不对会造成视频播放顺序不正确,不建议普通用户使用。
qlv格式转换成mp4步骤
一、找到腾讯视频缓存目录
提示:如果你已经知道腾讯视频的缓存目录,可直接跳到步骤二
1.点击右上角的菜单按钮,选择【设置】,打开【下载设置】界面。

2.将缓存地址完整复制,粘贴到我的电脑(计算机)地址栏打开缓存目录。或者也可以更改目录到你新建的文件夹,比如"E:下载吧"。

二、确认视频缓存
1.打开缓存目录,我们发现长视频会分成好几段,缓存文件夹也就有好几个。所以先将之前的缓存全部删除,这样就好分辨了。

2.打开腾讯视频客户端,找到要转换的视频,让视频完整播放(缓冲)完,中间不要快进或拖动,缓存进度要完整到头。

3.再次打开缓存目录,将里面的子文件夹中的所有tdl文件复制到一个文件夹中。比如小编放到一个“下载吧”的文件夹中。
三、开始转换
下载qlv2mp4转换工具(新链接: http://pan.baidu.com/s/1kU27mIV 密码: xe3d),将qlv2mp4复制到“下载吧”并打开,输入转换后的视频名字并回车,稍等片刻就可以转换成功了。
注意:文件一定要按照时间顺序排序,否则转换出来的视频是乱序的。

重要提示:
下载吧制作的qlv2mp4转换工具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视频格式转换工具,仅是用cmd下的copy命令合并了所有tdl文件,只适用于缓存片段的合并。
小鱼的淘宝店铺-多多支持哇
视频在线上传+队列转换FLV+水印+捉图+修复+获时+转3GP(API语言不限,开视频站必备!)

对于视频文件之间的转换问题,我也已经是无力吐槽了,每个播放器都有自己的专属文件格式,必须用对应的播放器播放才行,真是一把辛酸泪。一般的视频文件格式都能找到相应的转换器来进行转换,但是腾讯视频的文件格式真是让人头疼,貌似好像是一种加密的文件格式,很多的视频转换器根本就不能进行转换,尤其是已经下载好了的qlv格式文件,简直就是万恶的来源,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可是研究了很久,虽然办法可能有点迂回,但是对于已经下载好了的qlv格式文件来说,这无疑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。


     此教程方案用到的工具下载:http://www.leawo.cn/ND_upload.php?do=info&id=4603

     先把下载好了的视频文件添加到播放器里面进行播放。至于这个怎么添加视频的问题咧,就直接拖动到播放器就行了,简单粗暴,然后点击右上角的“下载”按钮。这是针对已经下载了视频文件的方法,如果是还没下载视频文件就更简单了,找到想要下载的视频文件进行播放,然后点击下载按钮。



     在下载列表中点击右上角的“设置”按钮,会弹出一个设置的对话框,复制“缓存管理”下面的地址,然后粘贴到电脑的地址栏上面,并按回车(Enter)键。





     现在就可以看到缓存文件的一个具体情况了,然后我们打开这个文件夹,就会发现还有很多的子文件夹在里面,这里需要注意一点,如果以前有下载过视频文件的,尽量在每次下载完之后就清除一次缓存文件,以免缓存文件太多而分不清楚。至于清除的方法则是和上面一样,把缓存管理的地址复制到电脑地址栏,然后找到文件夹并删除就行了。





     注意:这里补充一点,因为之前下载视频文件所生产的文件夹只有一个,所以直接对这个文件夹进行相关的操作就行了的,但是现在不晓得为啥下载之后会生成两个文件夹,一个文件夹里面是ts格式的文件,另外一个名为vodcache的文件才是我们需要的tdl格式文件,所以这里是要对vodcache文件夹的内容进行操作,这点是我之前疏忽了,各位童鞋见谅哈!





     继续打开vodcache文件夹,会看到有很多TDL格式的文件,所有的文件夹里面都有,可以逐一点开看一下。现在我们需要新建一个文件夹来存放这些TDL格式的文件,我这里是在电脑的F盘新建了一个名为薛姓探源的文件夹,这个文件夹的建立大家可以随意。





     建立好了文件夹之后,我们将刚刚看到的这些TDL格式的文件都复制到这个刚刚建立的文件夹下面。然后复制一下地址栏的地址,是刚刚新建文件夹的地址哦,千万别弄混淆了。



     在电脑开始菜单的搜索栏里面输入“cmd”,然后按回车键(Enter),就会出现如下所示的界面,然后我们在该界面输入“cd”和一个空格,然后右击鼠标选择“粘贴”,将之前复制的地址栏的地址粘贴到这里,然后按回车键。





     接着在该界面继续输入“f:”,再回车。至于这里为什么要输入的字母是f呢,是因为我之前把文件夹建在了F盘,所以就要输入f,如果大家建立的文件夹是在D盘,那这里输入的字母就要改成d啦,所以大家注意一点,别弄错了。



     最后还要输入“copy/B 6.tdl Video001.mp4”,按回车(Enter),这里注意输入命令“copy/B”和“6.tdl”之间有一个空格,“6.tdl”和“Video001.mp4”之间也存在一个空格。下图中的数字6我加了红色的框框,这里说明一下,因为这个数字是变动的,大家刚开始看到我这里第一个TDL文件的开头是6,所以这里就是6,如果大家的是别的数字,则命令中就要改成别的数字。



     回到之前建立的文件夹中就可以看到已经有一个MP4格式的文件啦,只不过文件的名称是另外一个,但是这也没什么影响,自己更改一下文件的名称就行了。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最终效果,特意截取了这个视频文件在暴风影音里面的一个播放情况。





     不得不说用这个方法将qlv格式的文件转换成mp4格式还是挺好用的,不管是没下载的视频还是已经下载好了的视频文件都可以进行转换,虽然说可能方法有一丢丢的麻烦,但是结果还是很好的哈,过程固然重要,但是达到最终的效果才是我们的目的哦。

     以上就是今天关于怎样将qlv格式的视频文件转换成MP4格式文件的一个相关操作,今天的所有操作都是没有借助任何第三方工具来完成的,如果大家有什么比较好的能够转换qlv格式文件的方法或者软件记得和我分享哦。另外,由于今天的操作还是有点麻烦,所以大家在操作中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哦。qq876292449

     视频教程:如何下载腾讯视频到电脑 如何把qlv文件转换成视频格式:
          http://www.leawo.cn/space-138176-do-thread-id-63510.html
小鱼的淘宝店铺-多多支持哇
视频在线上传+队列转换FLV+水印+捉图+修复+获时+转3GP(API语言不限,开视频站必备!)
小鱼使用:


copy/B fc*.tdl Video001.mp4


copy/B *.tdl Video001.mp4



可行




工具

http://fish.baobao6.com/userFiles/qlv转mp4格式转换器.rar

需要放到缓存中的-》对应目录运行
本帖最后由 张小鱼 于 2017-10-25 11:57 编辑
小鱼的淘宝店铺-多多支持哇